首页 > 市场信息 > 正文

食安进校园,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巩固落实高盐高糖高脂食品风险警示制度

时间:2021-04-20 15:29:46    来源:     责任编辑:

导读近日,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这一群众最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组织食品安全进校园进商铺活动,对校园及周边高盐、高糖、高脂食品风险警示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宣传,进一步巩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近日,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这一群众最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组织食品安全进校园进商铺活动,对校园及周边高盐、高糖、高脂食品风险警示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宣传,进一步巩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根据中小学时间特点,周密组织。一是在课间时间,进入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发放宣传海报,揭秘广受中小学生欢迎的烧烤肉串、麻辣烫、臭豆腐等高盐高脂高糖食品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警示过量食用高盐高脂高糖食品有害健康,指导学生购买食品时应注意的问题,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校园周边问题食品。

二是在放学前半小时时间段,在中小学门口向等待学生放学的家长进行宣传。向学生家长发放《保障食品安全 建设和谐校园》等食品安全宣传材料,传递健康饮食知识和理念,倡导家长为孩子培养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鼓励家长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利用好12315等投诉举报途径,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和举报。

三是在上课时间,逐户走访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商店、超市、餐饮店等食品经营户,在食品经营场所门面、收银处等显著位置、食品销售区张贴高油高盐高糖食品警示牌,提示学生认知危害,合理消费。引导校园周边经营者在守法经营的基础上,从关爱孩子成长、护航祖国未来出发,销售健康、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不卖或者少卖高盐高糖高脂食品。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不断深化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强化与教育、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

 

爆料电话:15910278071 邮箱:554240832@qq.co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
下一篇:鄄城县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销售假冒专利产品案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点击全部查看

评论列表
关闭